归元

六成多已婚女性掌握配偶支付密码

昨天(2012-11-21),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2012年中国网络支付安全状况报告》,报告称近八成受访网民认为网上支付安全或比较安全,而在已婚网民中,有65.4%的女性表示掌握了另一半的网上支付账号和密码。近年来随着网络购物日益走进人们生活,越来越多的网民接触网上支付,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中国有使用网上支付的用户规模达到1.87亿人,在网民中的渗透率为34.8%。

中国人对网上支付的信任度较往年有所提高。9.3%的用户认为网上支付非常安全,69.4%认为比较安全,16%认为安全水平一般,只有5.3%的网上支付用户感觉网上支付不太安全或非常不安全。

  CNNIC调查还发现,在中国,女性掌握网上支付财政大权比例明显高于男性。对于已婚的被调查者,则有71.9%的女性认为自己是家庭网上消费的主导决策者,超出男性6.7个百分点。在回答“您是否掌握您的男朋友/女朋友的网上支付账号或密码”的问题时,在未婚的被调查者中,45%男性和51.4%女性表示肯定;在已婚的被调查者中,56.5%男性和65.4%女性表示肯定。

评论

© 归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