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元

不同平台为什么“分享”标签图标都不同?

ps:自动复制图片 功能虽然强大,如果做不好就成了好心办坏事
请看原文: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301697.htm

 

“分享”这一动作,是现在移动时代大家都会用到的动作,然而在各种不同的移动平台或者平板上我们能够看到很多种分享标签图标,但是基本都是一样的作用-- 将文章,电邮,状态更新或者推文分享给你的好友。这么多不同的图标会令不少用户迷惑,尤其是当用户转换平台或更新平台版本的时候。

 

 

在一篇设计师Min Ming Lo的博文中,他指出三个平台的主流分享按钮各不相同:iOS7之前和Maverick系统中采用的是方框加侧斜箭头的设计,这一设计流传最广;而在iOS7和Yosemite之中,变成了纤细的与下载图标相对的上传图标设计,说实话这设计有点令人迷惑;而在现在的安卓平台设备中,三个相连接的点构成了分享图标,这一设计也被广为接受和流行;以前的安卓平台(Honeycomb之前)曾使用过Y型分享图标,设计师对他青睐有加认为最为达意,最容易接受,很可惜该图标并没有广泛流行;最后Windows 8系统中分享图标是三个点以及连接成圈型的图标,WP7系统中曾使用过礼物型分享标签按钮。

较早安卓平台Y型分享图标

用的最广的三点状分享图标以及斜箭头框分享图标

其实从流行度而言和表意度综合看,斜箭头的框型分享图标最好,其次是三点状分享图标。这些都是可以应用在全平台的设计语言,而Windows 8系列的圈形分享图标或许会随着设备的流行而流行。

评论

© 归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