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元

IIS7提示“另一个程序正在使用此文件,进程无法访问”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IIS7在启动网站时,提示“另一个程序正在使用此文件,进程无法访问……”。原因是因为端口冲突导致的。

如果你新建立的网站的端口和IIS下的网站的端口冲突,则IIS会告诉你,配置的端口号被占用,请使用新的端口。但是问题就在于如果该端口恰好是被其他程序所占用,则他的提示就会变成“另一个程序正在使用此文件,进程无法访问!”。一般情况下不会想到是端口冲突。

IIS7提示“另一个程序正在使用此文件,进程无法访问”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首先查看哪方神圣偷偷占用了80端口。查看方法:命令行下输入:netstat-ano,在显示的列表中查看本地地址列中有那个是用了80端口的,然后在右边可以看到它的PID(如何查看pid ,在 任务管理器 进程里看,如果没有这个列 在 查看选择列)。然后打开任务管理器查看对应PID的程序名称。结束掉就可以了。

有很多第三方的程序喜欢占用80端口,比如迅雷下载有时会占用80端口,且当占用80端口下载时速率会大幅提升,也许是微软的盖茨先生刻意把80端口做的“与众不同”,也许这也是那些第三方的软件喜欢占用80端口的原因。另外Skype也会占用。

如果是下栽软件就先将它关掉,然后启动IIS,然后再继续下载就可以了。如果是Skype可以在Skype选项里面的连接选项卡,将“将80端口和443端口做为接入连接的备用端口”上的勾去掉就可以了。

评论

© 归元 | Powered by LOFTER